当前位置:

芷江小伙勇救落水少年 网友微信全城寻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铁清 编辑:曾小颖 2015-07-08 09: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救人现场

救人不留名的芷江好青年—刘海清

  红网芷江站7月8日讯(分站记者 张铁清)7月7日一早,一条名为寻找平民英雄的微信在怀化市民的朋友圈里热转,寻找一名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少年的年轻人。
  
  原来,7月6日下午6点30分,芷江侗族自治县一名少年不慎滑入舞水河,当晚和母亲一起在河边散步时,因为眼镜掉了,去捡眼镜时不慎掉入河中。随行的母亲不识水性,高声呼救却无人应答。
  
  目击市民彭文华描述:“他母亲喊救命救命,声音很凄凉。我们马上转过身,就看到那个小孩子在水里面挣扎,很快头都被淹没了。我当时脚都已经吓软了,走路都站不稳了。”
  
  眼看少年生命危在旦夕,奄奄一息之际,一名路过的青年男子从几米远的绿化带上快速冲了下来,鞋子跑掉一只,顾不上脱去衣服便跳进河里往小孩落水处游去,路边的行人见状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协助他把小孩救上岸边。
  
  小孩得救了,小伙的手机和身上物品却都湿透了。他没有留下姓名,一个人默默的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落水少年是芷江一名14岁的初二学生。想到孩子落水的那一幕,母亲王女士第二天仍然惊魂未定。她说到:“孩子已经在水里面垂死挣扎了,昨天没有他的话,我儿子可能也没命了。”
  
  救人虽然男子悄然离去,但整个过程却被在河边散步的市民彭文华用手机拍了下来,之后发出微信,寻找这名“最美”平民英雄。微信在怀化范围内受到市民热转之后,笔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这位救人不留名的芷江好青年——刘海清。
  
  刘海清,今年24岁,家住芷江县城,父母是普通农民,自己是一名装修学徒工。其实,这并不是刘海清第一次下水救人。笔者了解到,从2007年16岁时开始至今,他已经4次救起5名落水群众。每次救人后就悄然离去,连他父母都不知道。
  
  因为救人心切,刘海清的手机泡在河里已经报废。对于微信上有网友提出要送他一台手机的好意,刘海清宛然拒绝。提到救人义举可能带来的危险,刘海清说:“如果再碰到有人需要帮助,我仍然会义无反顾的跳下去。”
  
  刘海清高高的个子,面上却露出青涩,他不善言辞,还有点紧张,只留下一句朴实的话语:“人倒了可以扶,人心倒了就扶不起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