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法分子套用湘潭市检察院反贪局电话企图诈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姿雯 周艳 编辑:周洁 2015-07-08 10: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7月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姿雯 通讯员 周艳)“喂,请问你们是市检察院反贪局吗?你们刚给我打电话说要我来接受调查,是怎么回事啊?”日前,湘潭市检察院向我们反映,反贪局一台号码为58514624的固定电话连续接到类似群众来电,他们都是打电话来求证自己是否真的“被调查”了。
  
  来电群众称,接到了显示为该号码的来电,对方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然后以市检察院反贪局的名义,要求自己前去接受调查,否则就将对其展开网上追逃;或声称有一个包裹里面有不法物品,必须前去说明情况等等。
  
  经调查,这一系列事件均为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套用市检察院反贪局的固定电话号码,向广大群众发布虚假的司法诉讼信息或所谓的“违法行为”信息,企图对不明真相的群众实施诈骗。这不仅严重干扰了检察机关的正常工作和执法办案,也给广大群众造成了不良影响。
  
  市检察院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检察机关办案执法也必须依法依程序进行,如果调查取证将会向您出示工作证和有关法律文书。如果您接到此类电话,请不要理会,谨防上当。同时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密,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