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才充满的油一觉醒来全没了 交警穷追2公里擒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黄倩 常盼 龚文韬 编辑:刘飞越 2015-07-09 09: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化身便衣,擒获一名高速服务区的“偷油贼”,其车后厢已改装成了储油箱。

  “偷油贼”作案时的工具。(警方供图)

  “才充满的油,一觉醒来全没了!”货车司机尉师傅将车停在湖南娄怀高速新化服务区后,遇上了怪事,车箱内的柴油全空了。奇怪的是,还有3名司机遭遇了同样的尴尬。为揪出这幕后真凶,前天,交警们穿着便衣蹲守,穷追2公里后,将一名“偷油贼”擒获。

  货物等不得,“偷油贼”又没被抓住,交警立马成立专案组调查。根据监控显示,一辆蓝色商务车很可疑,该车曾在7月5日凌晨三次紧靠服务区内的大型货车,每次停2到3分钟便驶离,由于车辆每次都选择黑暗角落或利用大型货车遮挡,很难分辨车上人员的行为。

  在调取十几个收费站的监控视频后,民警锁定了该可疑车辆的位置,并于7月6日早上6点多实施抓捕。在穷追2公里后,成功将一名“偷油贼”抓获,当场缴获柴油3吨。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共有2人,均是广东籍。6月30日,2名嫌疑人来到湖南新化县,于7月1日至6日往返娄怀高速、沪昆高速多个服务区盗油,他们将车后厢改成储油箱,每次作案会把吸油皮管插入货车油箱内,利用油泵抽油,得手后便迅速撤离。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新化大队移交给涟源市公安局水底洞派出所,而另一名嫌疑人正在追捕之中。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黄倩 常盼 通讯员 龚文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