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公开日军轰炸延安、重庆等地的原始视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龚卫国 邱承 编辑:杨洁 2015-07-09 10: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邱承)7月7日,芷江中国人民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首次向社会公布了两组日军轰炸延安、重庆、桂林、成都的原始视频,佐证了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

  据史料记载:1939年10月15日,日军出动71架次飞机,分4批首次轮番疯狂轰炸延安,至1941年10月止,日军不断空袭延安。1938年2月18日,日本飞机空袭巴县广阳坝机场,随后日军对重庆实施了长达6年多的大轰炸。日机轰炸桂林开始于1937年10月15日,自1938年11月8日至1944年11月止,成都被轰炸达21次。

  芷江中国人民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此次公布的两组原始视频是从日本征集而来,分别是由日本随军记者拍摄的陆鹫航空部队轰炸延安、重庆的视频,以及龟山陆军部队轰炸成都、桂林的视频,日本侵略者轰炸了军政机关,还大量地轰炸繁华商业区、居民集中区,使中国人民蒙受了巨大损失。其中,日军轰炸延安的视频时长1分45秒,轰炸重庆的视频时长1分27秒,轰炸桂林和成都的视频长达20分钟,所有文字及解读全部是日语。

  “这些视频当时在日本NHK电视台播放,宣传日本在中国的军事行动,而在今天,反而成了日本侵华,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铁证。” 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说,在7月7日这个特殊的时间来公开这些视频,就是为了唤起中国人民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78年前的日本侵略者发动的全面侵华战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