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学院“诚信考试”无人监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杨洁 2015-07-09 11: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巢进文)临近期末,湖南商学院法学专业大一学生孙照怡,在期末考试中“尝了一回鲜”。7月7日,她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该校组织的第一批“诚信考试”,走出考场,她的最大体会是,“我觉得没有老师监考,答题效率比平时更高一些。”

  为了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湖南商学院今年组织12个班48个考场试水“诚信考试”,诚信考试不设监考人员,只安排一个老师收发试卷。

  根据湖南商学院诚信考试安排,参加诚信考试由班级自主报名参加,考前召开班会,所有同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如果考试过程中没人舞弊,则全班在综合考评、先进班级评选和优秀个人评选中将会获得“加分”,如果有人出现舞弊,则取消诚信考试资格,并在评优和综合考评给予“减分”。

  孙照怡告诉记者,因为个人的诚信和班级的荣誉联系在一起,“有些同学情愿空着题不做,冒着挂科的风险,也不愿作弊,给集体抹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