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虚构工程骗取保证金 自导自演绑架案

来源:红网 作者:彭利民 编辑:王津 2015-07-09 15: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9日讯(通讯员 彭利民 梁飞舟)湖南株洲人熊某今年54岁,因好打牌输钱不少,在外负债6万余元,债主天天逼债,熊某被逼无奈,于是心生恶意企图以工程承包的名义行骗。2015年7月7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熊某依法予以批准逮捕。
  
  今年4月下旬,熊某开始着手做起了准备工作。先是通过互联网获知有一个海南陵水香水国色的项目工程名称,然后伪造了“福建顺天亿建设有限公司陵水香水国色项目”的印章及施工协议、项目300万押金的假收据。
  
  有了伪造的合同和押金条,熊某通过从事建筑方面工作的“小谭”散布他手上有工程承包的消息。4月底,王某经“小谭”介绍认识了熊某。熊某拿出伪造的合同和押金条给王某看,还自称项目的一个股东是他二哥,关系非常铁。王某看完之后并觉得可以,于是又带了合作伙伴刘某一起商谈。熊某提出要他们先拿出10万返还给原来的合伙人才能跟他们合作。5月5日,王某、刘某一起支付了10万元给熊某当工程保证金。后熊某又以钱少了原合伙人不愿退出为由向王某、刘某索要3万元,王某当场交付了2万元,并约定另1万元转账。
  
  5月10日晚上,王某和刘某订好了11日的机票联系熊某去海南事宜时却一直联系不上熊某。5月11日的熊某的电话终于接通了,电话那头熊某却声称自己被原来的合伙人绑架了,要打11万元到他的账户才能放人。于是王某去派出所报了绑架案,后经公安查实,熊某并未被绑架。同时,王某委托朋友打听到,熊某也并没有在海南陵水香水国色接任何工程项目。王某开始意识到他们可能被骗了。
  
  6月1日王某向公安局报案,民警将熊某抓获,此案告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