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警方侦破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覃正文 编辑:王津 2015-07-10 08: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津市警方侦破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

(津市警方侦破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

(缴获涉案银行卡440多张、手机18台、电话卡120张、涉案车辆2台)

  红网津市7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覃正文)7月9日7:30,随着4名犯罪嫌疑人顺利从广东押回津市。津市市公安局对外宣布,经过该局民警2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成功捣毁一涉案金额高达5000多万元的“你猜我是谁”冒充上级领导特大电信诈骗团伙,分别在广东、湖南常德抓获9名涉案人员,缴获涉案银行卡440多张、手机18台、电话卡120张、涉案车辆2台,仅通过常德方向转账诈骗案件达300多起,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
  
  今年3月份,津市警方接到多家企业和公司及50多名受害人报警,称被电信电话诈骗。仅一家化工企业就被“你猜我是谁”冒充上级领导骗走100多万元,使企业遭受重大损失,严重危害到了该企业的生产。案件发生后,津市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30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展开侦破。为尽快侦破案件,挽回企业和群众损失,专案民警辗转北京、黑龙江、广东、浙江、江苏等全国各地大海捞针般的查找犯罪轨迹,搜集和锁定犯罪证据,获取了嫌疑人取款截图、银行卡流水等大量证据,并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了犯罪团伙成员藏匿在广东、湖南等地。

  经过大量调查发现,仅津市所发上百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诈骗手法与取款方式如出一辙,涉案地点均为湖南常德以及广东省茂名市两地,遂决定串并案件侦查。7月6日,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成熟,在常德市公安局的指挥协调、茂名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分广东、常德两个战区,同时采取收网行动,成功抓获了陈某、邵某等9名团伙成员。
  
  警方经初步查明,自去年以来,广东省茂名市人邵某、陈某和常德人陈某等组成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嫌疑人通过购买全国各地电话卡实施电信诈骗,随机拨打手机号码,接通后从“你猜我是谁”开始,一步步引诱被害人信以为真,上当受骗。多名群众被“猜倒”,将钱款打入他们的银行卡,某公司一次性就被骗了54万多元。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