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鲜日报》大篇幅报道推介宁乡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康晓乔 2015-07-10 09: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以《从湖南省宁乡看“真实中国”》为题,用约半个版面的篇幅,向韩国读者推介我省宁乡县的旅游。今天下午,《朝鲜日报》中国支社支社长李润洛向记者发来了该报的版样,《朝鲜日报》的中文网站也转载了该报道。

  今年4月13日,宁乡农民向霞光自掏23万元在《朝鲜日报》登广告宣传家乡旅游,引起该报总社社长方相勋关注。6月4日,受方社长指派,李润洛和来自首尔总部的记者金圣虎来到宁乡,专程采访向霞光,并实地了解当地旅游资源。

  记者看到,在今天该报D4版上,最上端排列了3张图片,分别是沩山和密印寺的照片,以及宁乡在中国的位置地图;文字部分描述了记者金圣虎首次来到宁乡的印象,并依次介绍了关山古镇、沩山及密印寺、刘少奇故里、灰汤温泉等景点。之后,还有链接介绍韩国到宁乡的交通、食宿信息,读者按图索骥就可成行。

  金圣虎在文中称,“宁乡是令人身心舒畅的安宁乡村”;他为密印寺12988尊佛像,座座佛像表情都不同而惊叹;尝了不打农药、可以直接吃的沩山毛尖嫩芽,“第一口有点苦,但越嚼越香”;认为刘少奇故居解说牌上的韩语“翻译得较好”。

  金圣虎尤其对宁乡美食赞不绝口,认为在关山村的农家乐吃一顿“家常菜”是体验“真实中国”的好机会,建议读者“一定要尝尝灰汤鸭”:“用富含微量元素的温泉水饲养的灰汤鸭,口感鲜嫩,非常符合韩国人的口味”;盛赞口味虾加啤酒是“夏季夜晚的黄金组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