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梅溪湖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姿 编辑:周芬 2015-07-10 15: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胡敏姿)7月9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在办事处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长沙市安监局副局长曹惠民授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以及辖区企业、学校、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讲座。
  
  “您去KTV、电影院、酒吧等公共场所时,会花时间查看安全通道、逃生通道在哪吗?您住宾馆晚上睡觉时,会把防毒面具放在床头柜上吗?”一开课,曹惠民就向在场人员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他指出,安全知识决定安全意识,安全意识决定安全行为,安全行为决定安全结果。
  
  讲座现场,曹惠民结合生动真实的案列,运用文字、图片或视频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我们如何学好用好新《安全生产法》。他提出,当前我国安全形势存在“三大三多二薄弱”,安全生产面临空前繁重的任务,其严峻形势给安全生产立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在场人员听得都十分认真,有的还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讲座结束后,梅溪湖街道联络村两委成员刘军说:“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