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13亿研发经费助推高新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杰 肖林 编辑:周洁 2015-07-10 19: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7月10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肖林)7月8日,落户于邵东工业园区的邵东县新仁铝业有限责任公司迎来邵阳学院部分学生的参观学习,该公司自从与邵阳学院成立了铝合金深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后,双方就互相获得了就业和源源不断的智力知识支持,形成了一个良性的校企合作模式。
  
  该公司是邵东县工业园区引进的一家高新科技企业,总资产达3.6亿元,年均产值近5亿余元,公司拥有中日合资河北涿神公司设计制造的铸轧机组四套,冷轧机组一套,箔轧机组一套,关键检测设备全部从德国、英国和美国进口,可年产铝板、铝带、铝箔3万余吨,目前已成为邵东县重点骨干企业。高新是该公司发展壮大的方向与生命,他们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的技术创新理念,与中南大学、邵阳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并与邵阳学院成立了铝合金深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形成了从科研、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一条龙体系,已开发生产出电子电容器铝箔、太阳能铝箔、空调铝箔等各类铝箔。现申请获得14项专利,高效太阳能铝箔及电子电容器箔获得邵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技术中心。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高新企业展开重点扶持,尤其是在招商引资方面也有意识地进行政策倾斜。目前,全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39家,现有省级认定的技术中心企业8家,全市规模工业企业研发经费预计达13亿,省级认定技术中心企业2014年新产品产值达到17.3亿元。其中信多利有限公司、城步新鼎盛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科技项目列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计划,并得到省里的支持;3家省级认定技术中心企业即邵阳维克液压有限公司、湖南广信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立得皮革有限公司新产品项目列入2014年省经信委“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邵东新仁铝业有限公司和邵阳市立信建材有限公司列入2014年省经信委“百项重大专利推进计划”,该项目现已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的验收;李文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列入工信部品牌培育试点示范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