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违法被查司机任性“撒泼” 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行拘

来源:红网 作者:谭蜀湘 编辑:周芬 2015-07-10 22: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撒泼”司机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红网衡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谭蜀湘)货车明显违法被查,司机抢证件又抢民警车钥匙任性“撒泼”。7月9日,湖南省高警局蒸湘大队民警查处一违法货车,货车司机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
  
  为响应湖南省高警局的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大整治的号召,蒸湘大队自2015年7月起,不间断的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15年7月9日,蒸湘大队民警华振勋、金权及协管员周彬在蒸湘收费站开展车辆整治行动。上午10时许,民警发现一台号牌为皖KF3**2的货车存在违法明显行为,在及时固定证据后,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人在出示证件后,民警指出了其违法行为,并告知要对其的违法行为进行对应的处罚,在民警制作处罚决定书时驾驶人乘民警不注意,一把抢过民警手中的证件,民警立刻阻止其行为,在民警拿回证件后,驾驶人又故意坐倒在警车前方并高声呼喊“警察打人”,见没人理会,又钻进警车里拔下警车钥匙握在手里扬言把证件归还给他后才能把钥匙还给民警,民警对其耐心教育,告知驾驶人其行为将产生后果严重,但驾驶人始终不为所动。最后民警迅速和当地派出所联系取得支援,当地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合力从驾驶人手中夺回警车钥匙,并将驾驶人带回派出所调查。事后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取证,认定该驾驶人的行为属于妨碍执行公务,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