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金龙:扎实精准推进扶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康晓乔 2015-07-11 08: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杨柳青)7月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桂东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措施扎实深入推进扶贫攻坚。

  桂东县是孙金龙新一轮建设扶贫的联系点。他先后深入该县沙田镇胜利村、沤江镇金洞村和大洞村、大塘镇蛟洲村,考察扶贫开发情况。蛟洲村在驻村帮扶工作队指导下,带领村民发展庭院经济,部分贫困户已发展了小规模土鸡养殖。孙金龙走进2户养鸡户家中,对存活率、成本、销路等问得十分仔细。胜利村、金洞村、大洞村结合各自实际,发动村民发展肉牛养殖、红豆杉苗木、农家休闲度假等特色产业。孙金龙对此予以肯定。他说,贫困地区只有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才能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孙金龙还来到贫困农户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及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中,孙金龙认真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部分工作队队员、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座谈。孙金龙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实施好“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努力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要帮助贫困地区实事求是发展产业,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切实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注重工作方法,分清轻重缓急,坚持先易后难,稳打稳扎,突出工作实效性。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坚持进村入户,访贫问计,访贫问需,真抓实干,确保贫困地区群众如期脱贫。

  孙金龙还走访了桂东县工青妇等机关,了解基层群团工作情况。他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群团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