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城区冷热联供项目暨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编辑:周芬 2015-07-11 09: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7月10日,资兴城区冷热联供项目暨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动工仪式在东江湾北岸举行。
  
  资兴城区冷热联供项目和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是资兴市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城区冷热联供项目主要依托东江优越的冷水资源和火电厂丰富的余热资源,利用冷冻循环系统和热交换采暖系统集中制冷或制热,为市区提供集中供冷供暖,打造全国第一座无空调挂机的城市。项目总投资26.5亿元,分两期建设,总工期五年。
  
  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主要利用东江冷水资源,采用先进供冷保温技术来保障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的恒温恒湿。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具有竞争力、最节能环保的大数据中心,并能吸引华为、腾讯、阿里、百度等大公司进驻资兴建设数据中心。
  
  两个项目的建设实施,对加快资兴市产业转型、提升资兴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具有积极意义,将进一步助推资兴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改革和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