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个公交站仅隔60米 市民呼吁站点合一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康晓乔 2015-07-11 09: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两条公交线的站点仅相隔60米,市民有时因为在两个站点间奔波而错过了公交车。7月10日,网友“xing1125”爆料,说现在122路公交车终点站从原月湖公园换到了月湖大市场附近,站 点也发生了改变。“在月湖大市场的正门,122路公交有一个站点,810路公交在这也设了一个站点。”两个站点距离相隔约60米,他觉得市民坐车不方便,而且也是资源的一种浪费。长沙市客管局相关 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设立统一站牌,方便乘客公交出行。

  市民王先生说因为810路和122路两条公交线路前半段都是重合的,所以当他要去万家丽广场时,两条公交线都是可以乘坐的。他上次就亲眼看到一个老奶奶,错过了一辆810之后,看到后面的122路来了 ,就赶紧跑过去想坐122,但结果因为差了几步也没赶上,这时候又来了一辆810,老奶奶又只能颤颤巍巍跑过来赶810。“这样挺不方便的,这么近,就不能把两个站点合并成一个吗?”

  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公交公司了解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查看,因受万家丽快速化改造施工围档影响,810路公交车从月湖大市场发车至万家丽路口后,无法左转运行。为保障行车安全,缓解交通压力,公交公司将810路线月湖大市场内部走向进行了临时微调,改为双向经葡园路左转上万家丽路。此调整属于公司行为,并未向客管局报备,导致公司自设的公交站牌与122路线的站牌位置不一致。客管局已对公司私立站牌行为进行了教育和处理,并责成公司将自立的公交站牌拆除。另外,根据当地实际交通状况,客管局同意810路线在月湖大市场内进行微调,待万家丽路围档拆除后,恢复原线运行。客管局也将尽快安排站牌施工单位设立统一的站牌,以便乘客公交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