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开朗:小康路上老乡“一个不能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杨洁 2015-07-12 08: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孙敏坚)7月7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建强基层组织、用好各类人才、健全帮扶机制,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共建全面小康。

  郭开朗一行先后到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地调研,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并在当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郭开朗指出,确保2020年如期脱贫,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定目标的硬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扶贫开发这场攻坚战,做到小康路上老乡“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能少”。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养一支为民奉献的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通过选好一人带动一村一寨。要健全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引导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沉下去”,切实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要聚焦人才资源匮乏问题,坚持引进外部人才与培育本土人才并举,激励各类人才立足基层创业富民。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模式,让群众不仅早脱贫、而且不返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