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益阳调研扶贫工作:推进精准扶贫 加快全面小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张庆如 马碧 编辑:杨洁 2015-07-12 08: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庆如 马碧 记者 张斌)7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12名民营企业家,深入安化县调研扶贫工作。她强调,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要求,走优势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在江南镇陈王社区村、旸二村、黄石村,李微微走访慰问了留守儿童和困难老人。她指出,扶贫工作要到家到户,要大力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等项目,提高贫困家庭“造血功能”。今年4月起,省委统战部工作组入驻黄石村开展扶贫开发。与村民共商脱贫大计时,李微微强调驻村扶贫要制定好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让村民在脱贫致富的同时“记得住乡愁、留得下村味”;要培养好的带头人,广泛调动社会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期间,李微微还深入华莱生物、高马二溪茶业、云上茶业等企业了解产业扶贫,并听取益阳市、安化县情况汇报。她指出,黑茶产业是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优势产业,要高起点谋划、强力度推进,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有效结合,激活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共同发力,推动国际国内战略合作,进一步将黑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为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