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附近一碗粉吃了60元 收银员找钱动手脚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关健 周思远 编辑:杨洁 2015-07-12 09: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50711_001.jpg

7月11日,长沙市车站中路,被故意少找钱的市民来到汇味鲜饭店讨要说法。图/潇湘晨报记者 张迪

xxcb20150711_003.jpg

7月11日,长沙市车站中路,民警将故意少找钱给顾客并企图逃跑的一名店员控制。图/潇湘晨报记者张迪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关健 周思远)7月11日,市民王先生爆料称,在长沙火车站附近一家名为“汇味鲜”的餐馆,他吃了一碗标价10元的粉,结果结账时,收银员动了手脚。他上了火车发现,本该找90元对方只找了40元。

  王先生说,他吃完粉后,给了收银员10元钱,对方以钱缺角为由要其更换。王先生没有零钱就给了100元,当时收银员找了88元。发现少了2元后,他找收银员索要,“她把钱要回去,又当我面数了刚好90元。”接过钱后,王先生没有再数,放进口袋就走了。

  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餐馆,特意点了一碗十元的牛肉面,等付账时,收银员故伎重演。

  在付账前,记者准备了一张十元纸币,这张钱完好无损,女收银员接过后,称少了一个角要求更换。此时,这张被返回的十元纸币,少了一个角。

  随后,记者给收银员100元,对方找零88元,发现钱少后,收银员将钱全部拿回,开始清点。

  记者注意到,数钱过程中收银员将其中50元纸币放在内侧。确认少了两元,女收银员快速将50元偷偷收在手心里,再补了两元给记者。随后记者清点发现,女收银员只找了三张十元纸币和十张一元纸币。

  当天中午,记者将情况反映至芙蓉公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来到该餐馆。面对民警的询问,涉事收银员一言不发。

  随后,民警要求其到派出所协助调查,在去派出所途中,路过一地下通道时,女子撒腿就跑,被民警追上,在追赶过程中,陈姓警官手背受伤。

  当天下午,在五里牌派出所,一名自称“汇味鲜”餐馆老板亲属的男子赶到,他表示,该服务员在餐馆刚做一两天,对她的行为并不知情。随后,他将钱退回并道歉,“我们会把服务员开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