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走进新农村 感受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明珠 编辑:王津 2015-07-12 10: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7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明珠)2015年7月11日,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前往双牌县麻江镇麻江村进行义教与参观农业产业活动。大学生用自身所长为新农村建设添花,三下乡团队也结合专业特长将自制的中英双语“特色果蔬”产品宣传手册赠予该村。
  
  麻江村积极响应"三个转型”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现已成为全镇小康示范村。麻江乡以加强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经济为抓手,以果蔬农业为重点,农业生产园为载体。创新新农村经济发展模式,将绿色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使村民依青山傍绿水促进了经济增长。目前麻江村已有百亩果蔬基地,成为全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漫步在麻江村,能够明显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变化。该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楼宇林立,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2015年麻江村村民公园的建成后,农民精神生活更有了明显改观。农业生态园发展愈加成熟,经济效益得到了极大的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