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山片区三叶虫茶开发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陶园 2015-07-13 10: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胡信松)城步的虫茶因其入口馥郁醇香且具有清热解毒等功效,而广受消费者喜爱,但一直缺乏规模化生产与规划。7月10日,“武陵山片区三叶虫茶开发研究中心”在湖南农业大学成立,将致力于虫茶的行业标准制定,对城步乃至武陵山片区虫茶产业进行深度挖掘与开发。
  
  据了解,研究中心由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省天下武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双方将联合开展虫茶关键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将研究中心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虫茶研究中心;通过虫茶科研成果的支撑,实现虫茶产业的生产规模化、质量标准化、产品安全化,将虫茶发展为城步及武陵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
  
  湖南省天下武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杨朴介绍,虫茶是城步苗族自治县有名的土特产,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虫茶具有清热解毒、健胃、助消化等功效,但是整个产业还停留在作坊式生产模式,不成规模,市场供不应求;他们将引进现代化生产加工技术,用产学研模式推进产业健康发展。
  
  研究中心由湖南农大昆虫研究所所长、湖南省昆虫学会理事长文礼章教授领衔主持,并设立“武陵山片区三叶虫茶开发研究小微创新启动基金”,第一批基金将资助10名科技工作者进行虫茶开发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