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获评湖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满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13 11: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李晓满)7月10日,从湖南省农委传来消息,北塔区被授予“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誉称号,这是北塔继2009年至2011年被省农业厅列为“全省农产品质量综合监管试点县”和2012年至2014年“全省农产品质量综合监督示范县”后,在农产品质量综合监管工作中获得的又一殊荣,是邵阳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区。
  
  2009年以来,北塔区在省市农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扎实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委、区政府把该项工作列入了议事日程。区人大两次专门审议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通过采取广泛宣传、制度建设、检测巡查、标准化建设、督查考核等一系列措施,使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一直位列全省全市先进行列。近年来,北塔共投入500余万元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乡办监管站、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检测室设施齐全,农残检测合格率99%以上,多年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制订了芹菜、蕹菜两项全省标准化生产标准,完成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的藠头标准化生产实验项目。
  
  今年,北塔区将按照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大农业投入品监管力度,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严格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积极开展标准化生产,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机制,使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