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师范学院启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晶晶 编辑:周芬 2015-07-13 14: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张东俊黄雯杏)

(副校长聂东明在启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 摄影/张东俊黄雯杏)

(授旗仪式现场 摄影/张东俊黄雯杏)

  红网衡阳7月13日讯(通讯员 邓晶晶 贺丽娜)7月12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副校长聂东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重点团队的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曹鑫主持。
    
  聂东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对衡阳师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筹备及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参加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队员和重点团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确保安全,要求加强各实践团队的行前安全教育,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二是明确目标,说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标是使大家“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三是注重实效,要求各团队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专业优势,与基层实际需求相结合,深入基层开展一些能让当地老百姓得到实惠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聂东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校级重点服务团队授旗。
  
  衡阳师范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服务面更广。从7月初到8月底,学校共组建了10支校级重点服务团队共300余人分别前往常宁市、祁东县、衡阳县等地乡镇进行政治理论宣讲、志愿教育帮扶、关爱留守儿童、开展文艺辅导、开展乡村情况调研等活动;二是学生的参与面更广。除参加学校重点服务团队的学生以外,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将回到家乡就近就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范围基本覆盖衡阳地区;三是前期准备工作更充分。在进行实践活动之前,学校二级学院在服务地点的选取、服务内容的安排上都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四是与专业紧密结合,各实践分队围绕社会实践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形成了自身的实践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