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广传媒、阿里巴巴、印纪传媒携手进军家庭互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罗雨晴 2015-07-13 20: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湖南电广传媒与阿里巴巴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左四],副省长李友志[左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右四]出席。

(7月13日,湖南电广传媒与阿里巴巴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左五],副省长李友志[右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左四]出席。)

许又声[右一]观看启动仪式现场播放的合作三方宣传片。

(许又声[右一]观看启动仪式现场播放的合作三方宣传片。)

李友志致辞。

(李友志致辞。)

电广传媒、阿里巴巴、印纪传媒三方代表宣布合作启动。

(电广传媒、阿里巴巴、印纪传媒三方代表宣布合作启动。)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7月13日,湖南电广传媒与阿里巴巴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电广传媒、阿里巴巴与参与投资的DMG印纪传媒三方联袂宣布携手进军家庭互联网,开创家庭数字娱乐新时代。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副省长李友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出席启动仪式。
  
  李友志在致辞中表示,电广传媒、阿里巴巴、印纪传媒三方合作,是广电网络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好事,是湖南省探索“互联网+”广电发展的深度实践,必将对湖南全省广电网络和互联网络融合发展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他希望合作三方能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广大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新内容、新体验,打造行业新标杆。
  
  “终端+技术+内容”融合
  
  6月23日,电广传媒与阿里巴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7月1日,电广传媒全资子公司湖南有线网络集团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浙江天猫、印纪传媒旗下的印纪湘广签署《三方商务合作协议》,商定在湖南有线集团覆盖的600万户电视用户里,搭载阿里巴巴家庭娱乐服务平台的智能机顶盒,引入阿里巴巴“影视+电商+音乐+游戏+教育”庞大的内容体系,打造“最完整的家庭娱乐信息生态圈”。
  
  在三方合作中,电广传媒的优势资源是电视终端用户和电视大屏市场,阿里巴巴则能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和娱乐服务平台,印纪传媒将带来独有的海外影视资源和雄厚资金。
  
  伴随着广电网与互联网的打通,终端、技术、内容三者实现真正交融。合作启动后,湖南有线将在原有的数字视频广播(DVB)服务基础上,引入海量互联网业务,丰富电视承载内容。
  
  边看电视边购物
  
  通过三方合作,在搭载阿里巴巴家庭娱乐服务平台的智能机顶盒里,用户除了可以观看海量频道直播内容外,还能享受到国内外主流影视作品、全球前十游戏公司的游戏产品、启蒙幼教等服务。
  
  基于阿里巴巴家庭娱乐服务平台的智能机顶盒,还能解决电视上的支付问题,所有业务都可以方便地在线订购。例如,当用户在电视节目中看到想买的东西时,马上就可以在电视上淘宝购物。
  
  智能机顶盒还融合了阿里巴巴在云数据存储、云计算服务以及智能设备操作系统等多领域的技术成果,通过该平台对用户行为习惯、观看喜好、消费记录等各方面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可以针对用户需求精准推送。
  
  借助与智能机顶盒配套的智能遥控器,看直播、看电影、看视频、玩游戏、购物、少儿教育等都可以一键搞定。这种遥控器还可以声控,通过人说话的声音就可以完成信息查找、订购下单等操作。
  
  实现用户资源立体开发
  
  湖南有线集团董事长邓秋林表示,电广传媒与印纪传媒将在三年时间里,完成搭载阿里巴巴家庭娱乐服务平台智能机顶盒的铺设。
  
  通过搭载阿里巴巴家庭娱乐服务平台的智能机顶盒,电广传媒或可对湖南省内的600万精准家庭用户实现立体开发,这背后蕴含的是2000万的实名个人用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