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在湘潭县开展“三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全军 编辑:王津 2015-07-14 08: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机械实践团与敬老院老人合影

(机械实践团与敬老院老人合影)

同学们搬运捐赠物资到敬老院

(同学们搬运捐赠物资到敬老院)

同学们与老人拉家常

(同学们与老人拉家常)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全军)7月12日上午7点,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等11名志愿者组成的“三下乡”实践队,在团总支书记李星和老师代表陈壮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湘潭县中路铺石潭坝的路。他们将在那里开展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
  
  上午9点30分,实践队抵达中路铺镇中心敬老院,实践团队将学生捐赠的30多床棉被、席子、枕头、水桶、扫把等物资赠送给敬老院。在敬老院,志愿者们张贴手绘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随后,敬老院院长喻碧泉与志愿者们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喻碧泉首先向机械工程学院实践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实践队为敬老院老人进行物资募捐及选择中路铺镇作为实践地,并详细地介绍了敬老院近十年的发展概况及老人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并希望实践队在今后的生活中持续关注老人们的生活,同时他也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配合实践队的工作。带队的李星老师对喻泉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湖工学子将“感恩老人,继承优良传统”精神融入社会实践。
  
  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还将去石潭坝中学参观交流并对学校的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捐献学习用品;调研当地农家生活现状,身体力行进行田间劳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