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助残障孩子成长成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杨洁 2015-07-14 09: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督办座谈会,就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关于加快特殊教育发展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市委常委夏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出席。

  今年1月,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汪湘流提交《关于加快特殊教育发展的建议》,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大特殊教育投入力度,优化特殊教育层次结构,坚持“特教特办”,办好特殊教育,切实保障残疾人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权。据悉,市教育局根据代表建议,出台《长沙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5-2017年)》,将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纳入全市新建学校总体规划,并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市财政局对特殊教育予以政策倾斜,提高特殊教育生均经费标准、特殊教育教师福利待遇。

  夏建平指出,要强化落实特殊教育发展主要责任,优化特殊学校发展规划布局,对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优先投入、重点投入、加快投入,加强师资力量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多措并举帮助残疾孩子成长成才、实现就业创业。芮英姿希望相关部门持续加大特殊教育宣传力度、投入力度、政策支持力度,改善特殊教育软硬件环境,提升特殊教育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