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山片区三叶虫茶开发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罗雨晴 2015-07-14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提出打造千亿茶产业,特种茶是重要组成部分。邵阳城步的虫茶因其入口馥郁醇香且具有清热解毒、健胃助消化等功效广受市场喜爱,但是一直缺乏规模化生产与规划。7月10日,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省天下武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武陵山片区三叶虫茶开发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将致力于虫茶的行业标准制定,对城步虫茶产业进行深度挖掘。

  虫茶是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长安乡长安村有名的土特产,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虫茶具有清热、祛暑、解毒、健胃、助消化等功效,对腹泻、鼻衄、牙龈出血和痔出血均有较好疗效。

  湖南省天下武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杨朴说,虫茶既能护佑人民的身体健康,同时还能造福一方百姓。近年来,城步虫茶的经济效益开始凸显,价格增长极快,但是整个产业还停留在作坊式生产模式,不成规模。天下武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对这一产业进行现代化改造,引进现代化技术,通过武陵山片区三叶虫茶开发研究中心,研究行业价值、生产技术,用产学研模式推进产业的发展。同时,在城步将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建立万亩三叶虫茶原材料(三叶海棠)种植基地,为当地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增收。“武陵山片区三叶虫茶开发研究中心”成立后,将首先开展虫茶的行业标准制定,以保障在推进城步虫茶产业化进程中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研究中心由湖南农大昆虫研究所所长、湖南省昆虫学会理事长文礼章教授领衔主持,并设立“武陵山片区三叶虫茶开发研究小微创新启动基金”,第一批基金将资助10名科技工作者进行虫茶开发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