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月田镇发现蟒蛇出没 蛇身有烧水的沏壶粗(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岳波 编辑:王津 2015-07-14 11: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县月田镇发现蟒蛇出没

(岳阳县月田镇发现蟒蛇出没)

一半悬在墙外,一半垂在墙内

(一半悬在墙外,一半垂在墙内)

  红网岳阳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岳波)近日,岳阳县月田镇文化站站长曾书向笔者报料并发来图片,在该镇原花苗乡柏树村与平江县板江交界处一废弃民房土墙上发现一条大蟒蛇,一半悬在墙外,一半垂在墙内。据目测,悬在墙外的蛇体应该有两米来长,蛇身有农村烧水的沏壶那么粗,估计有40多斤重。由于蟒蛇太大,怕受攻击,不敢靠近,只能远远用手机拍了照。随后发现蟒蛇慢慢爬走了。
  
  曾站长介绍,去年夏天,在该镇高雅村,4村民合力捕获一条18斤重的蟒蛇,后得知蟒蛇是国家保护动物,在林业站的指导下将其放归山林。
  
  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幕阜山一带的深林中较常见,其以捕食小动物为生,除遭到攻击等异常情况,一般不会攻击人类。近几年,随着铁山库区生态环境的改善,植被郁郁葱葱,人员出没少,蟒蛇的繁殖量多了,活动范围也在变大。幕阜山等山峦脚下有居民的生活区,胆大的蟒蛇出来觅食,捕鼠偷鸡的情况时有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