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邻居发生购房纠纷 村妇水井中投毒报复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编辑:王津 2015-07-14 15: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磊)因与邻居发生购房纠纷,后又产生多次过节,积怨已久,湖南省株洲县一村妇刘某竟在邻居水井中投毒报复,由于被害人及时发现才幸免于难。2015年7月14日,株洲县公安局以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将刘某移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5年3月21日,株洲县农民黄某到自家水井中打水时发现,井水有些呈绿色,而且有泡沫,黄某立即叫来女儿女婿一起察看,发现有农药味,井壁上也有点白色粉末状的东西,怀疑井中被人投毒。在迅速报警后,勘查结果证实了井中的不明物质含马拉硫磷成分,系杀虫农药。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家几年前因竞购本组村民旧房子之事与邻居黄某家发生矛盾,两家产生积怨,后双方又两次因琐事发生纠纷,经当地村镇政府调解处理。刘某因此怀恨在心,遂产生报复心理。刘某在明知黄某家水井有其一家人及邻居和不确定的人来用水,仍实施投毒。2015年3月20日深夜,刘某将“甲胺磷”、“农达”两种农药大约40毫升用水稀释后装进水桶,见黄某家灯灭了,趁深夜漆黑,四周无人,打着手电筒,提着农药水到邻居家前坪,将水井水泥井盖移开一小部分,把提来的那桶农药水全部朝井口井内倒,因井盖没有完全移开,有一小部分农药水溢在水泥井口边缘,因害怕这些溢在井口边缘的农药水被其家人发现,还用水冲洗了一下,然后盖好井盖回家。
  
  第二天,黄某的家人准备取水时闻到有农药味没有使用井水,并报警。经株洲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理化鉴定,黄某家水井内检验出毒物马拉磷成分。案发后,公安机关找到投放农药的空瓶和未使用完的同类农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