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稳步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让群众获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蒋晓国 曾盼 谭诚 编辑:周芬 2015-07-14 16: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蒋晓国 曾盼 谭诚)7月14日,道县清塘镇村民廖远才望着长势良好的早稻,他开心地告诉笔者:“县里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具备了抗洪抗旱的能力,不仅提高了早稻产量,还增加了我们的收入,这是一件惠民的好事情啊。”
  
  今年以来,道县农业综合开发以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推进目标化为要求,较好地完成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个,产业化项目建设2个。完成了2015年工程项目和产业化项目的申报实施,完成了“十三五”农业综合开发课题调研并上报,实现了目标预期。”
  
  通过道县农业综合开发部门努力争取,2015年已批复建设清塘镇久泥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为1789万元,比2014年七里岗项目1657万元增加132万元;产业化项目不仅数量申报增加一个,而且资金争取达308万元,是前三年的总和(2012年84万元,2013年58万元,2014年210万元),为道县正禾农场申报国家扶持资金达1000万元。
  
  同时,道县农业综合开发部门按照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出台的政策要求,通过组织力量深入调研,提前完成道县“十三五”规划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课题研究,并按要求排序上报,实现了项目建设目标化、有序化。尤其是产业化项目,为了底子清,情况明,深入到近40个涉农企业和农民合作社,掌握第一手材料,已建立26个待报项目库。为道县今后争取扶持资金打下基础,帮助道县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提供政策咨询,为道县经济增添发展渠道。严格按既定的项目实施方案,步步跟进,环环跟踪,热心为建设队伍想办法,出主意,切实为他们解决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优质高效服务,形成了“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围绕项目开展一切工作,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的干事氛围。七里岗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2个产业化项目亮点多,质量好。5月底顺利通过市农业综合开发办验收,资金也如数划拨到施工企业。深受施工企业和群众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