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战初期《游击战术纲要》现汝城 字迹秀丽(图)

来源:红网 作者:郭延清 编辑:王津 2015-07-15 11: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抗战初期《游击战术纲要》

(抗战初期《游击战术纲要》)

抗战初期《游击战术纲要》局部

(抗战初期《游击战术纲要》局部)

  红网汝城7月15日讯(通讯员 郭延清)7月15日,一册抗战初期《游击战术纲要》现身汝城县档案馆。笔者看到,册子系分页散装,全为楷行书写,字迹秀丽,笔画清晰,封面有“游击战术纲要”字样,右下角有宋同仇(湖南汝城人,黄埔军校潮州分校第二期步科学员)签名。

  《游击战术纲要》共分四章十二节,包括游击战的种类和使用要诀、战斗法则、行军驻军要领以及游击队伍的编制、应具备要件等内容。册子末页书有“人人服兵役,人人爱国家,兵役普及,国力雄厚,必能打破日本帝国主义者侵略的迷梦!”等文字。
  
  背景资料:1938年武汉失陷后,蒋介石在南岳主持召开了有第三、九战区各部队指挥人员参加的“第一次南岳会议”。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兹后制定的《第二期作战指导方针》,把“策应敌后之游击队,加强敌方控制区之扰袭”列入了指导方针,明确了将“三分之一的部队留在敌后作游击战”的布置。黄埔一期生李默庵后来被誉为“国军中的游击战干才”,在晋南多次发动对日军马车站、运输队的扰袭,予敌以重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