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召开建议提案专题协调会 陈肇雄要求提高办理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李伟峰 编辑:杨洁 2015-07-15 15: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召开建议提案办理现场专题协调会,协调解决“加大对永州山区地质灾害防治支持力度”有关问题。

(湖南省政府召开建议提案办理现场专题协调会,协调解决“加大对永州山区地质灾害防治支持力度”有关问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会议上要求,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会议上要求,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湖南日报记者 李伟峰)“没想到办理这么认真,没想到答复的意见这么全面,无论办理过程和结果我都十分满意。”今天,湖南省政府召开建议提案办理现场专题协调会,协调解决“加大对永州山区地质灾害防治支持力度”有关问题,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于办理和答复表示满意,连说“没想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会议上要求,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
  
  今年省“两会”期间,共收到省人大代表建议1356件,省政协提案658件。省政府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带头领办、现场办理、全面督查,承办单位明确责任、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各项办理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省政府系统68个承办单位共办结省人大代表建议903件、省政协提案239件。
  
  其中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分别提出建议和提案,要求加大对永州山区地质灾害防治,省政府将其列为重点督办件。具体承办的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深入实地调研,当面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共商解决办法。省政府在积极解决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提升防治能力。现场会上,代表委员对答复意见和办理结果给予充分肯定。
  
  陈肇雄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办理方法,提高办理实效,加快办理进度,以强烈的责任感推动办理任务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并举一反三解决类似问题,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介绍,他们历来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建立了组织协调机制,构建了办理长效机制,并不断探索工作创新机制。在具体办理过程中,要求所有主(分)办建议提案做到100%与代表、委员沟通。在此次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相关厅领导和主管处室负责人深入永州市及双牌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调研,并当面征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今后,他们将开展专题宣传培训,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和公众防灾意识,提高地质灾害防治管理的技术水平;强化监督考评,构建共同责任机制;同时会大力支持对永州地质灾防治工作,提高调查评价、监测预警、工程治理、搬迁避让等方面支持力度,特别是对永州市山区贫困县予以重点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