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召开政风行风社会测评会 现场随机拷问“一把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施环 编辑:周芬 2015-07-15 16: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讲话

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主持会议

  红网茶陵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邓施环)7月14日,茶陵县2015年上半年政风行风社会测评大会在紫荆花会议室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茶陵县政风行风测评大会将原先的当场播放作风督查片改为当场提问解答,由在场的测评代表随机“点名”,“订单”提问,被提问的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解答,让政风行风测评大会变成了一场“真枪实弹”、面对面、实打实、硬碰硬的“考试”。
  
  会上,测评代表争先恐后提问题,毫不留情面,就“城区小贩随意占道经营”、“小区无人管理,如何规范物业管理”、“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使“官员们”测评现场听到了老百姓们最真实的声音。
  
  今年茶陵县政风行风社会测评大会共确定财政局、教育局、民政局等118个单位为社会测评对象,分成四个组进行集中测评,第一组为34个行政执法和管理单位,第二组为34个社会服务类单位,第三组为23个副科级二级机构类单位,第四组为27个单位的重点股所。测评结果将与评先评优、政绩考核、干部任用挂钩。
  
  测评采取当场填票、当场提问解答、当场统计票数、当场公布结果、当场表彰奖励、当场整改表态即“六当场”的测评方式。当场统计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志军宣布了测评结果。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人事)分别获得第一组的第一、二、三名;经管局、人民银行、农综办分别获得第二组的第一、二、三名;下东中心派出所、环卫所分别获得第三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交警大队一中队、教育局教育股分别获得第四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测评排名中,被评为各组最后一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作了整改表态,并被责令限期向县委、县政府上报整改方案,同时县纪委、县督察局将参加该单位的整改会议,确保整改真正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彭新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彭新军强调,要继续坚持政风行风测评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和调整。要持续用力抓落实,抓好政风行风建设,加大督查力度,实现良性互动的目的。要落实工作举措,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注重结果抓运用,形成合力抓督查,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为奋力打造茶陵发展升级版,加快建成湘赣边界中心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主持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