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海兵调研衡南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处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编辑:周芬 2015-07-15 17: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7月14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深入衡南县调研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处置工作。他要求,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防汛与抗旱两手准备,提前储备防灾物资,全面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副市长陈竞参加调研,县委书记曾祥月,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小敏陪同调研。
  
  周海兵先后来到欧阳海灌区、向阳镇勇明小学、相市乡西合村、冠市镇、宝盖镇宝盖村调研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处置工作。
  
  在向阳镇勇明小学,周海兵详细了解学校后山山体滑坡的处置情况,并对照滑坡平面图进行现场办公。据了解,灾情发生后,衡南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转移受灾群众。目前,在向阳中学设立了一处集中安置点,组织转移师生和群众1647人,并及时发放救灾救济物资,临时恢复了通水通电通信,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巡逻,对灾害点进行全方位监测。周海兵要求,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县委县政府要尽快出台整体的治理方案,优化、细化、实化应急预案,全面疏散危险区域内的居民,并针对可能发生的雨情,做好全方位的防护措施。
  
  冠市镇地处“衡邵干旱走廊”中心地带,是衡阳有名的干旱死角。为彻底改变干旱死角的面貌,2014年底,启动了冠市沙河水能电力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987万元,采用二级提灌方式,将沙河水引至干旱死角黄竹片,耕地受益面积达2万亩;目前机房、渡槽、干渠等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周海兵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统筹做好防汛与抗旱两手准备,提前储备防灾物资,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宝盖镇今年受2次强降雨影响,出现大面积洪涝,全镇31个村全部遭灾,受灾人口达1.2万人,境内还有32处水利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灾后,当地积极开展自救工作,迅速疏散受灾群众;对全镇范围内水库、水渠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固;抢修已损坏的水利设施。周海兵表示,要积极开展降灾补损工作,尽量减少农户经济损失;要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做足防汛工作的准备,加强防汛会商和调度,及时分析和掌握雨情、水情、汛情;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全面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衡南县领导吴旭东、李一帆等陪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