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赴新邵县科技支农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阿慧 编辑:王津 2015-07-16 09: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宏春)7月13日,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科技支农服务团在“三伏天”高温烧烤模式下,前往新邵县大新乡。服务团将对大新乡的药用玫瑰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与支农实践,旨在改进当地药用玫瑰的加工技术,改善玫瑰系列产品品质,进一步促进玫瑰产业扶贫开花结果。
  
  新邵县大新乡位于新邵北面,四面群山环抱,土壤、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十分适宜药用玫瑰的生长。当地政府为发展经济,于2009年引种药用玫瑰,目前已初成规模,但对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效果并不显著。究其主要原因,在于精深加工能力不足,市场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
  
  在校团委和系党总支的支持下,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组建了科技支农服务团。团队以从事本领域研究的指导老师为主导,由在提取、分离、纯化方面富有创新思维的研究生以及理论基础知识夯实的本科生组成。服务团将通过走访当地政府、加工企业、村民并发放问卷进行调查,发现目前该地药用玫瑰种植、加工领域中所面临的问题。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前提下,服务团将依托专业优势,通过科普宣讲、现场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对药用玫瑰种植、采摘、初加工、深加工、推广销售等全方位的促进玫瑰产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