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工教学欢乐多 湖南铁道职院趣味课堂走进基层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明志 编辑:王津 2015-07-16 09: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带队老师进行教学前的宣讲

(带队老师进行教学前的宣讲)

  红网株洲县7月16日讯(通讯员 彭明志)7月14日下午,在株洲县太湖乡九狮村,这里平常寂静的村部突然变得热闹起来。会议室里坐着二三十位村民,两台风扇毫不懈怠地转着。走进一看,原来是湖南铁道职院的志愿者们在教当地村民手工编织。
  
  教学前,带队老师黄刘婷进行了简单宣讲,志愿者们将手工编织需要的道具分成小份发放给每位村民,他们三五成群学习制作。大件的编织品需要不少时间,课堂上也难以学会,于是村民从简单编织品开始学习,两个小时下来有不少村民学会了制作。一位30多岁的村民是第一个完成的,他说买来的工艺品和自己做的意义不一样,自己以后也会利用空闲时间多学习的。
  
  教学编织的志愿者大部分都来自该校DIY手工编织协会,一位叫胡泽华的志愿者说,他们协会有百多号人,这次来参加下乡志愿的只有4个。“我们特意为下乡活动购买了制作材料,在教学之余也可以赠送一些我们做好的小礼品赠送给村民”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株洲县太湖乡开展,40多位师生志愿者在这里进行手工编织教学、家电义务维修、文艺表演、支教帮扶等项目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近一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