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蓝色幸福指数”排第14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罗雨晴 2015-07-16 09: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81%的创业公司分布在六大城市。

  哪个城市空气最好?哪个城市上班不堵车?哪个城市的人最喜欢交朋友?哪个城市是最蓬勃的“创业之都”?这些问题不像柴米油盐一样关系国计民生,但却构成了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幸福感”。

  7月15日,支付宝、知乎等八个互联网品牌从生活便利、求知、环境、创业、交通、旅行、社交等维度出发,联合发布《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用数据去解读我们生活的城市。报告将一座城市的互联网生活满意度进行量化统计,并定义为“蓝色幸福指数”。

  长沙跻身前15名

  报告显示,在作为调查样本的150个城市中,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包揽了前四名。长沙的综合指数排名第十四位,是除武汉之外,跻身前十五名的中部城市。“我们认为,城市生活幸福感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生活的便利和舒适度,因此空气质量、交通状况、城市智能化程度等权重会相对比较高,这也可能是南方城市幸福感更高的主要因素。”出具报告的蚂蚁金服商学院表示。

  创业指数与好奇心成正相关

  根据报告,北京的创业指数在全国排名第一,36%的创业公司都选择了北京,同时有19%的创业公司位于上海。

  数据也显示创业指数与好奇心成正相关。据知乎统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是全国问答最活跃的5个城市,这些城市全部都在全国“蓝色幸福指数”排名前十且创业指数居前。■记者 蔡平 实习生 谢璘蔚

  名词解释

  蓝色幸福指数:在支付宝等八大互联网品牌联合发布的《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中,第一次提出“蓝色幸福指数”的概念。区别于传统测算方式,“蓝色幸福指数”立足于新的时代背景,将智慧生活、创业环境、移动社交、空气质量等指标进行量化,呈现互联网时代的城市生活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