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花钱少没钱玩网游 哥哥带着弟弟潜入邻居家盗窃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雷 编辑:王津 2015-07-16 15: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7月16日讯(通讯员 陈雷)因父母没给多少零花钱,兄弟俩没钱上网玩游戏,17岁的哥哥带着15岁的弟弟及同村小孩潜入邻居家盗窃现金600元。7月15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万水派出所破获一起未成年人入室盗窃案,曹某、曹某某两兄弟和曹某良均已到案。
  
  7月12日下午,刚从临武县城回到家的万水乡塘头村村民曹先生发现自已家窗户出现了一个口子,仔细查看,窗户的一个木柱被人为锯断。曹先生连忙查看财物是否安全,发现放在抽屉里的600元现金不见了,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万水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和现场堪察,发现曹先生的邻居家小孩曹某和曹某某两兄弟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民警和家长的耐心教育下,曹某和曹某某如实交代了伙同同村小孩曹某良潜入曹先生家盗窃的犯罪事实。
  
  原来,当前正值暑假,17岁的哥哥曹某和13岁的弟弟曹某某在家无事。兄弟俩看着同龄人大多上网玩游戏,心生羡慕,苦于没有零花钱,只能看着别人网游。7月12日上午,哥哥曹某见邻居曹先生家外出,于是,带着弟弟曹某某和另一名同村小孩曹某良商量怎样偷点钱出来。三人找来一根小锯条,站在邻居家木质窗户前一阵捣鼓,终于锯断一根木柱,然后由身材较小的弟弟曹某某钻入屋内实施盗窃。三人得手后,立即前往网吧上网游戏。
  
  目前,追回的部分赃款已返还受害人。由于涉案犯罪嫌疑人曹某良和弟弟曹某某未满16周岁,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家长加强管理。17岁的哥哥曹某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