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准正式运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王娉娉 2015-07-17 08: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可以直接进口汽车了

  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准正式运营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刘群标 郭柒军)今天,岳阳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质检总局等5部委的联合验收,这意味着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准正式运营。这对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促进湖南和中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岳阳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是我国重型装备制造基地,其汽车底盘从全球采购,年进口汽车底盘达2万台。以前是到天津、大连提车,再运至湖南市场销售或组装,陆路运输路程远、成本高,严重制约了湖南装备制造和车市发展。2014年7月1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城陵矶港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该港成为我国中部地区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可辐射湘、鄂、赣等地。

  岳阳市委、市政府随即成立专门指挥部,推进口岸平台建设,投入近1100万元,全面完成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一期占地面积23108平方米、划定专用泊位、配备H986查验系统、设立273个车位的专用堆场、改造社会汽车检测线等基础与监管设施建设。据相关人员计算,从城陵矶口岸直接进口汽车,比从天津、大连口岸进口每个集装箱陆路运输成本节约7000多元。

  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运营后,将形成现代航运物流、展示展览、检测维修等产业集聚效应;并在发展汽车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政策和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双重优势,积极向汽车制造环节延伸,利用“保税、免税、免证”特殊政策,为汽车企业优化产业结构、拓展国际市场搭建更加开放的政策平台。城陵矶口岸整体功能的提升、航运服务体系的完善等,也将获得新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