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锦 编辑:王津 2015-07-17 08: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板塘街道团工委书记文鹭主持启动仪式

(板塘街道团工委书记文鹭主持启动仪式)

调研组组员认真聆听座谈会

(调研组组员认真聆听座谈会)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杨锦)7月15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以爱助力·为梦想启航”关爱农民工子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板塘街道团工委书记文鹭,高新区团工委书记唐瑞阳,板塘街道妇联主任左美湘,板塘街道办党政办主任朱建钢,副主任徐珊珊,五一村团支部书记黄福良,副书记杨任之,湖南工程学院理学院学办主任张利芝以及11名工农完小的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仪式。

  启动仪式由板塘街道团工委书记文鹭主持。
  
  张利芝老师介绍了学院以往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和暑期三下乡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团总支副书记宁芝作为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和内容做了简单介绍;五一村妇女主任黄福良鼓励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增加阅历,提升自我价值,丰富大学生活。高新区团工委唐瑞阳书记表示,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帮助大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相信全体队员一定能够出色地完成此次任务。
  
  湖南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前期已与五一村村委会团支部书记、工农中心完小校长就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活动形式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和实地考察,明确了实践内容和方向。实践团将会针对农民工子女的教育情况,为当地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民工留守子女提供亲子课堂、心理辅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探索高校与农村地区学校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并对当地教育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