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上两熊孩子伸出天窗外玩耍 后方司机“吓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2015-07-17 09: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孩子伸出半个身子在玩耍

(两孩子伸出半个身子在玩耍)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娜)暑期随着高温如期而至,孩子的安全问题成了全社会应该关注的问题,但是偏偏有不负责任的家长,7月16日上午,一家族在高速公路开车时,任意自己的孩子将半个身子伸出天窗,把后方的司机吓出一身冷汗。
  
  当日10时许,一名王姓驾驶人开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往南1499km处时,发现前方一辆银灰色的凯越小车有两个小孩子将身体伸出天窗外在开心的玩着,而该车司机却没有任何制止的意思,全然不顾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王某立即要坐在副驾驶的同伴用手机拍下这一惊魂的一幕。
  
  王某下收费站后,立即向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举报”在高速上发现的一幕。当时正在李家塘收费站执勤的民警介绍,“我们通过王某提供的照片,立即往该车行车方向查找并通过车牌号联系了车主,但车主表示并不是其本人而是借给了别人驾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在行驶中,车上乘客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否则可以进行罚款。高速交警表示,事实上,孩子将头伸出天窗非常危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随时有刹车的可能,家长如果让孩子身体伸出天窗外玩耍,只要一个紧急刹车,孩子轻则碰伤,重则有可能被摔出车外;许多车型的天窗具有熄火自动闭合功能,万一熄火,孩子极易被夹伤,严重者会致颈椎受伤或瘫痪;另外,遇到硬物飞来、高空悬物时,头部也容易受伤。因此携带孩子出行的家长,儿童应坐在后排座,由成人看护,在开启车窗或天窗时,一定要叮嘱孩子不要把头或手伸出窗外。
  
  同时,高速交警介绍,市民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该类违法,可立即通过微博向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微信或者直接拨打12122报警电话进行举报,民警会及时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并予以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