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 湖南出台科技系统对接方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王娉娉 2015-07-17 10: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段涵敏)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统一部署,省科技厅近日印发《湖南省科技系统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对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大对直管县的支持力度,扩大试点县科技行政部门管理权限,促进县域科技创新事业快速平稳发展。

  据悉,该《方案》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制定,将有力推动试点县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方案》提出,省科技厅将重点支持试点县市围绕主导产业加快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对产业创新发展重大项目予以优先安排。支持试点县市积极创造条件,建设一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和示范基地。在具备条件的省直管县建设和认定一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科技厅权力清单中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试点县市直接报省科技厅审批,抄送所在设区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试点县市所在设区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配合省科技厅做好有关管理权限的调整工作,加强对试点县市科技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工作,试点县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要承接好省科技厅、所在设区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下放的各项行政管理权限,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