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推进乡镇卫生院建设 确保年底所有项目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黄会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17 13: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7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通讯员 黄会军)日前,笔者在会同县堡子镇中心卫生院看到,该院业务用房与医技楼已经建成投入使用,职工公租房也已基本竣工,即将投入使用。职工公租房投入资金达200余万元,建筑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共有30套职工住房,建成后将为全院干部职工提供舒适安心的居住环境。
  
  为解决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难和乡镇医务工作人员条件简陋的切实问题。近年来,会同县大力推进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会同县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共涉及10个卫生院的11个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739万元。其中若水和高椅两个乡镇卫生院业务房建设项目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投资额500万元;岩头、蒲稳、地灵、广坪、坪村、堡子、团河、王家坪和高椅9个乡镇卫生院公租房建设项目共214套,总建筑面积8261平方米,投资额为1239万元。为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会同相关部门实行了项目联系到人和风险抵押金制度,确保所有项目在今年12月底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在此基础上,会同县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设备的提升及人才的培训和引进。目前,会同大部分乡镇中心卫生院都已经配备了高端的彩超、DRX光机、全方位生化分析仪等先进设备,使原来群众要到县级甚至市级、省级医院才能看的病,在当地就能得到及时的诊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