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今日开幕(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汤红辉 张璇 编辑:刘飞越 2015-07-17 14: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第六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宣布展会开幕。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主持开幕式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在开幕式上致辞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左三]出席开幕式,并陪同许又声[右二]巡展。

开幕式上的动漫走秀演出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汤红辉 实习生 张璇)7月17日上午,第六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宣布展会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主持开幕式,省文化厅厅长李晖致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出席。
  
  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州政府的重视下,湖南省动漫游戏产业得到长足发展,诞生了中国动画驰名商标蓝猫,“动漫第一股”拓维信息,形成“动漫湘军”品牌。随着移动互联网进程的不断推进,湖南成功地打造了一支“游戏湘军”,在湖湘大地掀起游戏热潮,吸引了全国游戏业界的强烈关注。
  
  李晖致辞表示,湖南将持续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这一大型游戏动漫盛会办下去,使之成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文化产业交易平台,为推进湖南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今年展会以2015湖南国际动漫月“娱乐动漫、创意湖湘”为主题,用“娱乐”打造氛围,用“创意”丰富内容,涵盖原创动漫、精品手游、网游、衍生品、动漫影视、动漫餐饮、动漫教育、动漫科技、移动应用、创新创意作品等领域。
  
  展会场地面积达16500平方米,共有164家动漫游戏企业参展,35个学生团体参与。展会有标准展位400个,分为电竞区、同人区、cos区、布景摄影区、动漫游戏区、动漫周边区等,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原创动漫企业、动漫出版发行机构、手游企业、动漫影视传播机构、衍生品生产厂家、玩具商等在此汇集。
  
  省内参展商有长沙天磊网络、中青龙图、草花互动等知名游戏企业,芒果TV、土豆动漫等新媒体播出平台,天闻角川、天舟文化、壹周漫画等出版社及杂志媒体。展会上,大众传媒学院、长沙师范学院等教育机构,湖南省内金鹰卡通卫视、山猫等动漫播出平台及原创动漫企业也齐齐亮相。上海全土豆、台湾木棉花、广州天闻角川等省外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参展。
  
  展会时间为17日至20日。期间将举行“掌控未来”湖南第二届游戏产业交流会、首届“竞游潇湘”联盟大赛—英雄联盟湖南总决赛、第六届漫印象COSPLAY邀请赛及宅舞比赛、湖南大学生原创动漫作品展,还将有动漫游戏人才专场招聘会、知名漫画家签售会、动漫读书会、动漫电影周国产动漫电影展映等众多精彩活动。
  
  17日展会现场,长沙天磊网络授权知名网页游戏37游戏独家代理网页游戏《暗黑封神榜》,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暗黑封神榜》是天磊推出的神话题材网页游戏,融入了大量封神榜、山海经等经典神话元素。
  
  展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支持,金鹰卡通卫视、湖南省展览馆、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等承办,大众传媒学院、长沙师范学院、长沙市娱乐演艺行业协会、长沙天磊网络、漫印象俱乐部合作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