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火车站重建方案本月底将敲定 有轨电车前期规划中

来源:红网 作者: 若叶 郭力嘉 曹军辉 编辑:王津 2015-07-18 09: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019_%B8%B1%B1%BE

7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株洲市重大交通项目位置示意图201507

(株洲市重大交通项目位置示意图)

  红网株洲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若叶 通讯员 郭力嘉 曹军辉)上半年,株洲市交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如何?下半年有何打算?7月17日上午,株洲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对上述情况进行了发布。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平介绍,今年以来,株洲市交通运输行业突出抓好十大交通建设项目、十件交通民生实事、十项交通管理改革“三个十”工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交通建设项目方面,全市上半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9亿元,同比增长6.2%,完成年计划的40.8%。莲株公路改扩建工程项期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年内可全面开工;洞株路、铜板路、S330武广株洲西站至沪昆韶山站连接线等3条城际干线公路力争年内建成通车;株洲火车站重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铁路货场选址基本确定。
  
  交通民生工程方面,农村公路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2.8亿元;“公交都市”创建体系基本建成,有轨电车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规划;6个公交站场加快推进,株浏公交基地完成主体招投标,栗雨公交基地完成主体房建,中心医院、神农城首末站及职教城2个综合枢纽正加快前期工作。
  
  下半年,株洲市交通运输行业将继续抓项目建设。重点建设莲株公路、湘江大道等城际干线断头路,启动航电枢纽二线航闸建设,做好醴湘高速、长株攸公路、有轨电车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农村公路、客运站场建设进度。
  
  【相关阅读】株洲火车站重建方案将于本月底确定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底,株洲火车站重建方案将敲定。据了解,方案总体思路是以火车站及城际铁路株洲站为核心,配套长途客运、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出租车、地下车库,形成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
  
  此外,株洲铁路物流中心方案的审定工作也力争本月底完成。根据铁路部门的布局,株洲铁路货场定位为区域综合物流中心,是广铁集团在长株潭城市群南部布局的核心货运基地。新建成的株洲铁路物流中心将与霞凝等物流中心,共同形成服务长株潭地区的大型综合物流园区。目前,已基本确定选择石峰区喻家坪工业站260余亩及北侧900余亩和铜塘湾码头周边部分区域400余亩,合计约1560亩土地,作为新建株洲铁路货场建设用地,项目投资总额约1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