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城市观察员招募反响热烈 10月公布第一批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柳金明 编辑:何冰 2015-07-18 21: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观察员报名申请活动帖:你绝非孤身奋战,红网城市观察员招募盛大开启!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小杨 实习生 柳金明)“做社会的显微镜,用你的慧眼去发现真善美,揭露假恶丑。”红网城市观察员招募活动于6月底盛大开启。自招募帖发布以来,红网论坛活动主帖访问量近14万,跟帖量达240条,引起热烈反响。
  
  截至目前,通过论坛在线下载、即时通讯工具等方式,主办方已收到有效报名申请表2000多份。经初步统计,这些城市观察员报名申请者涉及媒体人、文化学者、公务员、评论作者、资深网民、大学生及教师等各职业群体。按招募城市观察员相关审核程序与管理规则,预计将在10月公布第一批观察员名单。

  在主帖留言中,许多网友表示自己早已是名副其实的“城市观察员”,一直在观察城市的发展状况,并记录发到网上,“希望自己能为社会的和谐与美好尽一点儿绵薄之力”。
  
  网友“想飞的陆地人”跟帖留言说,之所以想报名参加,首先是因为真切认识到,在网络社会中应当多一些朴实的清新之风,挖掘周边的真善美,或者最自然最真实的生活,而不是一味地谈论时事;再是比较喜爱真实记录身边的人与事,以一种客观的笔调记录当地一些有意义的事或景物,包括一些没被重视的人文景观。
  
  招募公告显示,红网城市观察员制度,明确了基本职责,并设置了一系列激励与评优机制,这是一项创新的网络互动模式,更是一种尝试。主要目的是号召广大网民“用平实、轻松的笔调记录当地的人与事,分享当地新鲜事物,客观评说他人所写的与当地相关的人与事”,或“推介当地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特产名品,帮助网友解答涉及当地的各类问题,对涉及当地的网络不实信息及时进行澄清”等,从另一个角度“还原生活真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