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师学子开办“农民夜校”助力新农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郑超 编辑:周芬 2015-07-19 08: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阳 郑超)7月17日晚,宁乡县嵇龙村村委会议室显得和往常不一样,近百名村民整齐地坐在桌子前听“大学生讲师团”讲课,不少人带了笔记本认真记录。在这里,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和宁乡县嵇龙村村民委员会携手创办的“农民夜校”正式开讲。
  
  当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副队长刘洁为村民们带来了生动的“农民夜校”第一讲——《建设“五美”新嵇龙》,他详细阐述了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政策背景,并结合“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典型事例,对嵇龙村如何建设“美丽乡村”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广大农民道德素质,进一步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宁乡县嵇龙村决定在暑期联合成立“农民夜校”:村里出场地,一师出师资,“大学生讲师团”将根据“美丽乡村”这一主题,为村民们开设道德讲堂、时政讲堂、环保讲堂等专题课堂。
  
  “'农民夜校'很解渴!”不少村民笑着表示,“授课内容与嵇龙村村情紧密结合,一点都不枯燥,每堂课都听得津津有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