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政协专题协商农业品牌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伊超 袁佳豪 编辑:周芬 2015-07-19 11: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政协主席刘巩成发表讲话

副县长李南新讲话

县政协副主席肖向阳主持会议

 红网新化站7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李伊超 实习记者 袁佳豪)7月17日,新化县政协召集农业、工商等单位及企业、协会负责人专题座谈,协商农业种植业品牌创建工作。县政协主席刘巩成,副县长李南新,县政协副主席罗荣赓、肖向阳,正处级干部刘亮光出席。
  
  会上,县农业局局长曾绍宏汇报了新化县农业种植业品牌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十二五”以来,新化县以“品牌强企富农”为切入点,深入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和商标注册工作,到目前注册农业商标28个,农业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绿色生态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等多项相关国家级“名片”,实现了农业大发展、农民大增收。但就全县而言,农业品牌建设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精品品牌少,精深加工产品少等特点。
  
  针对新化县农业品牌创建现状,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为新化县种植业品牌创建提出各种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巩成、李南新指出,农业种植业品牌创建,事关新化县“农业稳县”发展策略,事关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事关现代农业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做大做强新化县农业种植业,就必须科学制定品牌建设规划,突出营造农业品牌培育良好环境,加大名牌产品宣传塑造力度,抓好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
  
  刘巩成强调,下一阶段,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品牌创建工作,各龙头企业要满腔热情创品牌,出效益、树形象;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为企业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力争通过发挥企业、行业协会和政府三个层面的作用,牢牢坚持把握市场导向,坚持优质环保、绿色生态,坚持扶优扶强、重点帮扶和联大联强、优化组合四大原则,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扶持和打造新化县农业种植业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