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语桥”决赛大理站结束 大考官为演员袁弘(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彭纯 科荣 编辑:陶园 2015-07-19 21: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舍长与巍山古城坚守在茶马古道上的最后一家马店主人——90岁的米德润老奶奶合影

(选手、舍长与巍山古城坚守在茶马古道上的最后一家马店主人——90岁的米德润老奶奶合影)

大理站大考官身份解密为演员袁弘,大考官袁弘和舍长张丹峰为选手配合表演听力题

(大理站大考官身份解密为演员袁弘,大考官袁弘和舍长张丹峰为选手配合表演听力题)

考试现场,选手们认真答题

(考试现场,选手们认真答题)

综合考试结束,大考官袁弘发布了大理站的成绩积分榜。

(综合考试结束,大考官袁弘发布了大理站的成绩积分榜。)

  红网大理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彭纯 科荣)18日,“汉语桥”10强选手进行了个人综合考试,神秘大考官千呼万唤始出来,演员袁弘以大考官的身份现身“汉语宿舍”并监考。考试结束,大考官袁弘宣布了选手们大理站比赛的总积分,申素云以总分8分的好成绩位列榜首。至此,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大理站的文化体验之旅画上句号。
  
  综合考试上,大考官袁弘和舍长张丹峰为选手配合表演听力题,两人生动有趣的表演引发笑声不断。一位选手把作文写成了给“暖男”舍长张丹峰的情书,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等待考试结果期间,舍长张丹峰拿出了自己在大理古城“花光了所有积蓄”为大家精心挑选的礼物,选手们爱不释手。
  
  综合考试结束后,大考官袁弘发布了大理站的成绩积分榜。韩国“萌妹子”申素云以总分8分名列五洲榜首,五大洲积分排名分别是亚洲申素云、欧洲康可、美洲李越、非洲孙頫宇、大洋洲麦凯平,康晓鑫、徐天佑、马修、张华、倪董谋稍稍落后。
  
  大理站比赛期间,10强选手体验了“环海骑行”、入住了洱海边的“汉语宿舍”,还到巍山古城探访了坚守在茶马古道上的最后一家马店主人——90岁的米德润老奶奶,完成了文化体验考试。21日,选手们将在中国首都北京开启决赛第三场积分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