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学子“三下乡”开展义诊和爱心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 苏宏 编辑:周芬 2015-07-20 12: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生为当地的村民进行心肺听诊)

(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志愿者对当地的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为当地的村民进行口腔检查)

  红网邵阳县7月19日电(通讯员 张剑 苏宏)7月17日,来自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的55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邵阳县黄塘乡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将在邵阳县黄塘乡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开展爱心义诊和留守儿童“一对一”爱心帮扶活动。
  
  “医”路有你:爱心义诊服务
  
  为了发挥长沙医学院医学专业的优势,让自己的医学知识学以致用,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组成了一支爱心医疗团队在黄塘乡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免费体检,主要体检项目有B超、心电图和血压、血糖、BMI等,并为当地居民发放藿香正气水和骨痛贴等医疗药品,同时安排了专业的医师对村民们体检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情系黄塘:“一对一”爱心帮扶
  
  邵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而坐落于邵阳县旁边的黄塘乡又是一个留守儿童较多的地方,当地对于儿童教育还存在着一些缺陷,这些对儿童的健康成长有着很大的影响。针对这些问题,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组建了教育组对当地儿童进行“一对一”爱心帮扶,并与中华助学网形成对接,将帮扶过程中采集到的信息上传。“一对一”爱心帮扶主要以开导儿童心理及帮助儿童学习为主,同时会用绘画和折纸等游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在“一对一”帮扶过后,全体成员会与孩子们进行集体活动。这一系列活动不仅提高儿童学习能力,而且增强他们的心理健康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