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歌声”管理市场见实效 占道经营者主动撤离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编辑:周芬 2015-07-20 13: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7月20日讯(通讯员 袁鹰)“以前去中心农贸市场像进迷宫一样,从占道经营的摊子中需左冲右突,运货车想开进来和出去需要几个人指挥和求情,几百米的路,没个把半个小时莫想进来或出去。现在市管中心城关所用‘歌声’管理市场,倒真起了作用。”7月20日,湖南隆回县县城中心市场一游姓老板高高兴兴地向笔者说道。
  
  隆回县县城中心农贸市场是一个批发兼零售的农贸市场,位于隆回县城中心地带。长期以来,每天进入市场的大型货车、经营户、流动商贩及自产自销的农户纷至沓来。由于市场通道窄,该中心农贸市场段道路全天候乱成一锅粥,白天人扎堆,车子乱摆乱停;尤其从凌晨1点到早上7点这段时间,道路上成了菜贩子们交易的地点,既破坏卫生,又影响交通,该段路的隔栏也破坏严重。
  
  7月开始,市管中心城关所大胆摒弃过去的管理人员跑上跑下,疲于应付,“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管理方法,改用“歌声”管理市场,即利用喇叭声音大、播放范围广的特点,由工作人员事先将劝导占道经营的用语录入后伴音乐用喇叭播放。占道经营者远远地听到工作人员手中的喇叭传出的“歌声”,立刻离开占道经营的地方,以前的“钉子户”态度也大有转变,这样将与占道经营者发生矛盾的次数降低至了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