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与团雨湖区委开展暑期实习对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龙 编辑:周芬 2015-07-20 14: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团湘潭市雨湖区委与湘潭大学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工程暑期实习对接会现场)

  红网湘潭7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金龙)为了加强校地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7月17日上午,湘潭大学与团湘潭市雨湖区委召开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班暑期实习对接会,校团委副书记吴彬彬带领45名青马班学员与团区委、区政府办、区法院、区教育局等30多家用人单位进行了现场实习对接。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王令主持。
  
  吴彬彬表示,湘潭大学历来注重实践育人,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积极谋出路,想点子,搭台子,已经连续很多年与雨湖区开展实习对接。对团雨湖区委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与大力支持也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实习单位严格要求、热心指导实习学生,期待与雨湖区政府长期开展校地合作,共谋人才培养新模式。
  
  王令代表用人单位表态,将按照实习学生的特长、专业安排实习内容,也会为实习生们提供一定的交通补贴、生活补贴等,提供实习鉴定表。并希望与湘潭大学在人才培养、志愿服务、文化交流等方面持续开展校地合作,协同发展。
  
  “在实习中努力将湘大严谨的生活态度、踏实的做事风格、虚心学习的求学精神,扎扎实实的展现,大大方方的传播,在实践中长才干,受教育,”青马班学员在倡议书中讲到。
  
  据吴彬彬介绍,本届青马班注重创新,特色鲜明。通过共青团专题报告、红色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新媒体研讨、课题研究、素质拓展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此外,该校团委选拔数名专职团干担任班主任,加强理论指导和思想引领,还拿出专项资金建立了“青马书库”,打造学习型、研究型的团学组织。
  
  湘潭大学青马班青马班是从全校选拔近100名优秀学生干部骨干组建而成,属于湘大团委“一百人才青马专项计划”。青马班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95%、六级通过率达到65.2%、获得各级奖学金的学员占到70%,培养了湖南省学联主席杨关畅、中国大学生自强标兵邓榕、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肖奇等校园典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